要好好爱这世界

“真希望雨能下不停。”

【清棠】莫失莫忘

当时磕清棠的时候b站只有莫失莫忘这一个视频,看了好多遍。

本文全篇大纲流,又是很多想写的没写出来。

是很久之前就想好的故事。

 

海棠坐在山寨里的小凳上,心里有点不爽。这也太矮了,害公子一米八八的大长腿被迫曲着,憋得难受。

海棠被抢上山是件特别意外的事。

这里有座山头,叫什么名字早忘了,占山的人一代又一代,这一代的叫清儒,清儒又叫混混混子…更大众的那个名字叫李子谦。

海棠家里有个哥哥,做生意做得风生水起,全篇大腰缠万贯。不过海棠就不一样了,他挣钱不太在行,花钱倒很厉害。树大招风,他在从长歌门回家的路上被抢了。

一群人上来就是八卦大道加拉懵,一顿控带走了。

跟着上了山,看见了那个小凳,海棠没客气直接一屁股坐了,结果发现——太矮了。

海棠不喜欢和陌生人讲话,一直低着头,就听几个人在上面叽叽歪歪讲些什么,最后清儒撂下一句话:

“写信给你哥,说没有一千两不放人。”

海棠直接反驳:“我只值一千两?”

清儒一下愣了,一把拍在尘微背上:“说好了黄家是个小姐?这特么……”

海棠这句听得清楚,更生气了:“爷在这里蹲了半天,你没看出我是男是女?”

清儒一听他横也不服:“一个男的叫海棠?你是红颜祸水么?”

海棠气笑了,把头一抬:“对,红颜祸水小棠仔。怎么样?”

这个时候清儒才真真看清楚海棠的长相,头发没扎全披着,穿的不是长歌门的校服,披着鹤影天青的披风。整个人瘦削清秀,眉眼精致,面上带了三分笑,叫海棠不为过,说是红颜祸水更不为过,真比一般姑娘好看的不止一点半点。

“三千两。”旁边的泠兮墨打断幼儿园吵架,最后拍板。

信写好了,往回一寄,海棠他哥全当没看见,一分不给。来来回回好几次,就是一毛不拔。

最后尘微绝的很,在信尾补了一句。

“寨主对海棠公子的美貌甚是倾心,若再不交上赎金,可要把他留下做我们压寨夫人了。”

这次的信三分威胁七分无赖的寄出去,结果破天荒收到一封回信。

“若得清儒寨主抬爱,乃是愚弟福分,不知寨主何时下聘呢?”

清儒:我就是个剑纯,我哪里配呢?

 

于是海棠就在山上这么留下来了,反正打打闹闹磕磕绊绊也都有,一天实在闲着没事清儒就带着他一起去长安逛庙会,人很多怪热闹的,走着走着就有个道士过来算卦。

清儒自己也在纯阳学艺多年,知道他们都是瞎说糊弄人钱财罢了,倒是海棠莫名其妙认真非不让清儒走。

道士说我看二位侠士颇为有缘,我送你们一对同心锁,分文不取。

清儒说这感情好,那我们就收着了。海棠还拿笔写了几个字一把“莫失莫忘”一把“同心同德”。前者自己留下,后者给了清儒。

海棠这个人信命,只是不认命罢了。他觉得江湖路遥,总得有人一起仗剑随行,清儒就挺好。

逛完庙会清儒骑马带海棠回去,海棠坐在他的马背上,山风有点大清儒把自己斗篷脱下来给他,海棠把玩手里的小玩意,有桃花枝——清儒偷偷从树上给他折的,有糖葫芦——酸甜口的,怪好吃,还有那个同心锁。

马蹄声啪嗒啪嗒,海棠忽然想到什么,从怀里又掏出几个爆竹,冲清儒说:“请你看烟花!”

“海棠侠士在华乾山对清儒侠士使用了传说中的真橙之心……”

清儒不解,一看他手里的小喷花,差点笑出声:“几岁啊,玩个呲花还能这样?”

海棠不理他继续说“从此山高不阻其志,涧深不断其行……”

清儒忍不住盯着海棠看,他脸和手都冻红了,嘴巴依旧喋喋不休:“纵然前路荆棘遍野……”

华乾山的风呜呼呼的吹,但海棠轻软的调调似乎怎么也吹不散。“今生今世,永生永世,不离不弃,相许相从。”

 

再然后的故事不忍心讲了。

他们组队、比赛、拿名次,再然后闹别扭,吵架……

海棠一气之下直接下山,清儒也跟着几个朋友去了别处。清儒游历的路上把那把同心锁弄丢了,狠着心没有再配。海棠听说了也只是冷笑,“这可不能再配,再配就不是原来那一对了。”“东西还是原来的好啊。”

天冷了屋子里生着火盆,海棠就把自己那把同心锁随手扔进火里,看火舌一点一点卷上来。但忽然被扎醒似的,慌乱的去拾,手被烫得生疼,一滴眼泪也不掉。

这是唯一的念想了。

海棠其实有点后悔,也有点想清儒了。可是这个人怎么不知道回头的。

海棠等啊等,却怎么也等不到。清儒在春天没有来。夏天也没有来,后来下起了雨。海棠特地又去了那株桃花树前,却发现它已经枯死了。

同心锁也很旧了,隐隐约约还能辨别出那句“莫失莫忘”。

当年海棠亲手写上去的。

 

最先知道清儒回来的不是自己,但第一个看见他的却是自己。

他身边跟着个好看的小姑娘。

那姑娘脾气比海棠还臭,但没办法,清儒宠她。 

 

清儒成亲的时候收到一份匿名的贺礼——一株桃花。不过看样子是很久之前折的了,花瓣都掉没了。

夹带一张纸条。

“莫失莫忘”。

 

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3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