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好好爱这世界

“真希望雨能下不停。”

对不起 我想不出题目

  

  很久很久之前的梗了,写一下。有疼痛文学公子。时间线是方青砚十七岁到十八岁。

  方青砚有个特异功能,挺特异的。

  他能看到别人头顶剩余的心跳。

  一般爱得深沉的情侣对视,两个人头顶的数字都跟计程车打表器一样,跳个不停。

  所以每一对恋人眼中的情深似海,都会加速对方的死亡。(1)

  方青砚没想过用着功能窥伺别人内心,只是觉得那数跳啊跳得挺好玩儿。再加上一般都是双向性,平淡无奇。

  不过凡事有特殊,比如方青砚线下见到海棠时,漂亮的男孩子心跳永远四平八稳,哪怕嘴上说着稀奇古怪的俏皮话,心里也都毫无波动。

  倒是一波动就停不下来。

  只不过方青砚顺口提了一句:“李子谦还没来?”

  刚看向海棠,就发现他头顶的数字少了两个。

  海棠眼皮也不抬:“爱来不来。”

  可数字又开始跳。

  等李子谦大驾光临的时候,那个数字跳起来像点钞机,海棠什么玩笑都讲不出来了,只知道低头喝酒,或者剥小龙虾。

  海棠没染发,穿着白衬衫乖的像个学生仔,金边镜框,眼睛垂下来显得睫毛格外长,五官精致,好看的一塌糊涂。

  可再好看也是个男生。他又不喜欢男生。

  反观清儒,笑嘻嘻跟每一个人说话,偶尔有人提一句能和海棠绑情缘李子谦你占多少便宜。

  一个当事人头顶数字一如既往,漫不经心的说玩嘛,反正都是好兄弟。是是是,委屈红颜祸水貌美如花的小棠仔。另一个的却像只慌张的小鹿,扑通扑通,跑个飞快。

  真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是不要自尊的。自尊哪有爱重要。平不平等没关系的,又不是道具交换。(2)

  喜欢这东西谁也无能为力。

  后来方青砚把自己的特异功能讲给海棠听,海棠笑着说那我得感谢李子谦,怪不得大家都祝我生日快乐就他祝我长命百岁。

  没有乱我心扉的人,我可一定能活到九十九岁。
   
   @天真淘气包:之前我抱怨世界,觉得活到二十岁都很困难,每天苟且度日,跨年大喊又活了一年,我真牛逼。

  但遇见了很值得的人,可以为了他鼓起勇气活到100岁。

  只是没想到他真的想让我长命百岁。也不给我机会只活20岁。

  三局两胜五局三胜都不重要了,爱又不用交税。(3)

  方青砚看了看跳出来的微博弹窗,进去点了个赞。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 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处理太困难了,也太苦了。方青砚才十七岁,他还有很多快乐的日子可以过。

  每当山河南风,柳词就扔下一句“废物花间。”霸王花不甘示弱直接回敬“垃圾气纯”。你说我南风交的瞎,我骂你山河插得歪,花舞剑夹在中间也不劝架,长吁短叹“带不动”。

  结果被两个人同时喷,不能奶我一口?

结果下一把就被对面神仙教做人,三个血皮
 在大漠楼兰的地图上疯狂逃窜,运用各种小轻功蛇皮走位躲技能。
 刚刚还嫌弃奶妈菜的气花疯狂哀嚎,奶我奶我,就一口求你了。

  好玩的不是游戏,是人。

  

  三个人私底下也见了很多次面。

  有一张照片一直存在方青砚电脑很深的某个角落。

  那是广场喷泉的前面,花舞剑穿了件浅粉色的T恤,笑得可爱。柳词抿着嘴看方青砚,而被注视的人浑然不觉,扬起手将水花飞溅到旁边两个人身上。

  抓拍的是个姑娘,她说正好路过随手,希望你们三个人的友谊能长长久久,任凭再三追问也否认没玩过剑三,更不是什么粉丝。就是在洗照片的时候手机响了铃声,那歌有点老了。

  “天青色等烟雨,而我在等你。”

  也不知道是哪三个人唱的版本,难听的要命。

  
 十七岁的少年对感情的发觉迟钝又缓慢。

  闲着没事方青砚随口问了句“柳剑神为什么带我打竞技场啊?”万众瞩目的时候,得到一句带着气音的“因为你萌呀。”

  不正经的羊被骂了一句,继续竞技。

  但怎么想也不对,挡不住锲而不舍的追问,真相流露在一个平淡的午后。

  方青砚:你到底为什么带我打竞技场?

  柳词:第一次和你打我就知道,这就是我想要的花。

  怎么说,算是一见钟情。[狗头]

  方青砚小心脏漏跳了一拍。

  这是他第一次清楚的看见,自己头顶数字哗哗跳个飞快。

  柳词这个人也许有魔力吧,或者说他是一块磁铁,专门吸引名叫方青砚的花间。

  “祝你生日快乐~祝你生日快乐~”

  “今天就是你成年的日子,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,要跟重要的人表白呀。”

  方青砚坐在电脑前,听着YY里跑调的歌,那个人耍无赖似的絮絮叨叨,脸红得莫名其妙。

  头顶数字又开始跳。

  wrnxm柳词歌妤,你害我少活多久日子。

  他张了张嘴,声音却吐不出,这么多人听着,他不敢。

  于是话变了个调“你烦不烦?我就问你你烦不烦。滚nm。”

  最好不要像我想的那样吧,喜欢是要付出很大代价的。我自己乱跳没关系,柳词歌妤活得要安稳。

  其实方青砚怂怂怂的原因还有一个,私下见过那么多次,也逮到过那么多次柳词偷看自己。

  却没见那人头顶数字乱过。

  可能不是喜欢吧。不要自作多情了。

  再加上也不舍得,只希望那个数字永远别动才好。你别喜欢我啦,我想让你活久一点儿。

  

  稀松平常的一天。

  14:17:30 柳词歌妤:儿子,你猜爸爸送你什么出国礼物?[蝴蝶结狗头]

  14:17:35 方青砚:[丘比龙摇头]不猜。

  14:17:38 (4)柳词歌妤:开门。

  方青砚噔噔噔几步跑过去,打开门看到站在外面的瘦削身影,还没来得及激动。

  一个数字疯狂跳动的样子就闯了进来,把自己的眼睛刺得生疼。

  “方青砚,马上就出国了,那个……”手一把被拉住,“我喜欢……”

  “柳词,你真恶心。”方青砚毫不留情的把手抽回来,进屋,斩钉截铁把门关上。

  一扇门,隔绝了两个世界。

  对不起柳词。方青砚在心里默念。

  对不起。

  人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,之前心心念念想要得到的如今美梦成真,却偏要去推开。

  原因是不想让你受伤害。

  
 后续:
 方青砚:SB导演编的什么剧本,还能看见人心跳。那数得多大我天天数个十百千万么?
 柳词:(胡噜一把方青砚的乱毛)就是,说你呢,搞蛇。
 方青砚:不许揉我头!以后再也不接这个叫九如的剧本了。
 柳词:我希望她多写点谈恋爱的情节。

  
   (1)原心跳梗原文

  (2)来源:海棠微博原文@天真淘气包

  (3)我自己瞎编的

  (4)17:38 十七 散吧

  

  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6 )
TOP